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冠狀病毒手語故事

參與跨國兒童手語 eBook的計畫

RISE (Reading Involves Shared Experiences) 由美國Gallaudet University的 Gene Mirus 教授與Swarthmore College的 Donna Jo Napoli 教授於2013年創立,在志工支持下,為聽障兒童編輯並推廣口語(書面語)與手語雙語電子書。RISE的新冠病毒eBook計畫,包含台灣及十多個國家的手語研究者參與。近期RISE已出版5本新冠病毒相關的兒童台灣手語電子故事書。

台灣手語版電子故事書已由RISE公告 https://riseebooks.wixsite.com/access/c

故事的台灣手語版本由國立中正大學手語語言學台灣研究中心策劃,參與者包含:台灣手語─陳毓儀,中文翻譯─蔡素娟、蔡雅妮(協助第二本),攝影─劉世凱、陳泱儒。

1. 小美與泡泡力:一個有關武漢肺炎的故事

2. 冠狀病毒:一本給兒童閱讀的手語書

3. 嗨!我的名字是冠狀病毒!

4. 點亮心靈的燈!

5. 為防止武漢肺炎而設計的踏板與洗手台

瀏覽數: